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榆林要闻
榆林入选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
发布时间:2020-11-16 09:08 来源: 榆林日报 吴杰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了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名单,榆林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国家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

       榆林地处西北,属日照高区,地势平坦,人口密度较小,系陕、甘、宁、蒙、晋五省区交界地,机场体系完备,无人机可飞天数达300天以上,非常适合新型物流无人机航空器运行。依托独特的空域优势,榆林将无人机作为重点培育产业之一。

       近年来,我市依托空域和地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和航空产业,统筹推进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西北项目、靖边无人机测试基地、定边飞行试验基地、神木通用机场、新石器无人车项目等建设,建设国家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打造智能无人系统产业集聚区。

       榆林试验区定位为支线物流运行试验区,在超视距场景下,重点探索货运无人机运行技术、研究中大型无人机适航与管控标准,开展相关试验及试运行,积累运行数据和运行管理经验,协助民航主管部门建立中大型无人机系统的运行标准和安全管理体系等。该试验区的建立,将进一步完善现代综合运输体系,搞活榆林物流流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